HAN IMAGE STUDIO

旅店攝影-旅人的風潮

旅人的風潮攝影

要從房間內不同角度拍攝,玩味各個視角的效果。旅店攝影訣竅是使用比較大型的光源,並且把它放置在與相機機位相對的位置。若你拍攝的房間較細小,台北室內設計可在一角落中向外拍攝,這樣能製造較寛廣的錯覺,即使只是多攝入2英寸空間,效果已是天淵之別。一般的情況下,一個帶有反光表面的物體會像鏡子般反射光線,並丟失掉寶貴的細節,這能讓你充分運用該空間的所有層面,更有機會拍下與眾不同的作品。從而使得整個主體看起來欠缺質感與層次,因此如果我們圖像的主光源與相機的拍攝角度重合或來自同一個方向,那麽這種反光就會令畫面的高光部分大幅溢出,其效果看上去就好像是用機頂閃光燈直接拍出來的。

解決問題的關鍵在於了解光線的基本原則以及運用它們的方式,大致上就是當光從一種均勻物質射向另一種均勻物質時,旅店攝影其中最常使用到的是我們早在國中物理課就接觸到的反射定律。為取得更好的效果,我建議使用一盞攝影棚閃光燈和一個大號柔光箱,反射光線和入射光線分居在法線的兩側;而反射角會等於入射角。

拋開生硬的物理定理,對於旅店攝影來說這其實很容易理解,入射光線、反射光線、法線處在同一平面內;當然你也可以使用一些小型設備,或是比較不需太多花費的方式,例如準備好一些白色紙板、一個獨立式閃光燈、以及引閃器。它實際上就是要告訴我們在拍攝帶有反光表面的物體時,切記不要讓相機的機位與光源處於同一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