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 IMAGE STUDIO

企業影片創意與影音的結合

創意與影音的結合

就算是別墅設計陽光直射下產生的強烈對比與陰影,例如頂光或逆光等光線環境,要按下快門之前,必先觀察光線條件與拍攝環境,視情形合理設定光圈大小,才能夠拍到清晰的畫面,而且有效控制景深,同樣能拍出異常動人的攝影佳作。能表現企業影片攝影師的拍攝意圖。在進行戶外拍攝的時候,不但要緊緊抓住被攝體的瞬間光影,還要時常注意太陽在天空中的位置變化;我們知道,在拍攝照片時使用的光圈越大,景深越淺。事實上是由紅、橙、黃、綠、藍、靛、紫等不可再被分解的單色光所構成。美景是不等人的!設定光圈大小數值,可說是攝影基礎技法中,相當重要的一環。

許多企業影片攝影者都認為,最好的自然光恰恰是在日出前或日落後。自然光對風景攝影來說特別重要。這個時候,天空中呈現出淡而柔和的色彩,是風景攝影中最富有表現力的自然光線。可以在草地海灘、水面和山頂上產生細緻的陰影或投影,例如從低角度斜射的自然光,增添影像的豐富性,從早到晚,如能充分利用明暗相稱的光線效果,可使作品產生誘人的光影情趣。

企業影片將太陽光以三稜鏡加以分析,可以發現看似為白色的太陽光,然而,人眼能看到的光線在光譜中只佔很少的一部分;陽光穿越大氣層時會產生第一次折射,然後自不同物體再次折射或反射,形成我們所看到的世界;而當我們開啟相機快門時,光線還必須通過鏡頭的折射並被底片或感光元件紀錄下來,才能形成一幅照片。在此之外,還有紅外線、紫外線、X光線、γ射線、宇宙射線及無線電波等不可見光。